我 真 的 超 喜 歡 吃 粥 !!!!!!!!

好啦其實是米我都喜歡😂

但也還好因為喜歡吃粥

之前拔智齒的時候吃了四五天還是很歡樂❤️

 

從小到大真的很少下廚

可能煮個麵、煎個蛋、煮個水餃就是極限了

覺得菜刀超級可怕完全不敢拿刀

目前也還正在克服這個障礙中

但因為之後可能會搬出去住

無法繼續在家蹭飯吃(掩面

最近正在惡補煮東西這件事

希望我可以成功 希望😂

 

紀錄這些只是希望之後如果在外面的話還能想起來曾經學了什麼

(雖然學了但也不一定煮的出來就是了XD

 

煮粥~一家四口~放了一杯半的白米(然後米箱就空了囧.........

把他洗乾淨放進超深鍋子然後加水開始讓他滾

在正滾的同時可以開始洗跟切要加的料

這次總共加了:

香菇、牛番茄、小干貝(之前去日本買的 還不小心放到過期.....)、高麗菜、絞肉(有人跟我一樣很害怕吃絞肉嗎😂)

干貝:泡水把它泡松一點然後弄成絲,不弄也是可以啦,只是吃起來有點不好咬orz

香菇:把它洗乾淨切丁,我們家都會把他的蒂去掉,媽媽說普林含量太高了

牛番茄:洗乾淨切片,如果要去皮可以先切十字再用熱水燙一下

絞肉:醃一下在丟進去煮(阿怎麼醃的我在切菜沒看到orz

順序好像是(?)干貝 香菇 絞肉 番茄 高麗菜

反正就是越容易熟的越後面煮 

然後一開始要注意之後要加的東西水不能太多

因為這次高麗菜都還沒丟完整個就快滿出來了QWQ

而且要邊煮邊攪 這次差點一個不小心底下就燒焦了QWQ

 

喔對了

媽媽還說高麗菜要一片一片洗乾淨 如果有看到有洞代表有蟲

要一片一片往下翻把那條蟲找出來 不然就會加料了😂

然後洗乾淨疊在一起切成絲就下去煮就對了

東西都下去之後先加了一瓶匙鹽 然後加一點蠔油(顏色看起來比較好吃

然後最後再撒胡椒粉(媽媽一個豪邁撒了超多我都看傻了🙄️

然後喇一喇 確定東西都熟透就

DO RE MI SO

起鍋啦(欸忘記拍照了囧

整鍋超級好吃不是我說

沒吃完的我隔天午餐又吃了一次❤️

 

喔對了還有涼拌小黃瓜

拿出你要吃的小黃瓜把它洗乾淨

去頭去尾切成塊

(一開始切太小塊被媽媽唸了 然後就切超大塊 又被唸為什麼有大有小 orz 阿母你在整我嗎..........

(切成塊之後不要多此一舉跟我之前一樣又把他切一刀變成半圓形 因為之後你會很難拍扁他囧

拿出一個保鮮袋把它放進去(不要一次放太多 會很難拍

然後!拿出你剛切他的菜刀!用側面把它拍扁(用正面不就切成絲了嗎

用力拍!不要猶豫地拍他!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準備這道(喂

話說我第一次拍真的覺得這刀也太難拍了吧 我用拳頭還比較快👊👊👊

於是我就都把他揍扁了(但拳頭蠻痛的.....

拍他的時候不要把保鮮袋完全密封的握緊

因為你一拍 保鮮袋就爆了 .....

然後你的小黃瓜會都炸出來QWQ(小黃瓜很貴的時期千萬不要犯這種錯誤 心會滴血

總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之後

就把被你揍扁揍爛的小黃瓜放進保鮮盒裡 撒他鹽就對了 讓他出水之後才好入味~

出水後把水倒掉再加進媽媽調的辣辣的油進去搖均勻就可以吃了

超好吃

但是那個重點的油怎麼做的我又沒看到可惡

下次再請教媽媽 👍

 

辣辣的油:

糖跟醋跟醬油跟辣油加蒜末

比例媽媽都說隨便加就好了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晴晴 的頭像
    晴晴

    希望能變得更好❤️

   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